端午节结束了,这个端午节过的非常的惬意,很少想工作,也不看数据,就是纯粹的休息,没有任何客户的信息也没有公司的各种报表催促,非常安心的睡觉,逛街,回老家。估计很多医药代表跟我一样,这个假日是最安静的一 ...
|
端午节结束了,这个端午节过的非常的惬意,很少想工作,也不看数据,就是纯粹的休息,没有任何客户的信息也没有公司的各种报表催促,非常安心的睡觉,逛街,回老家。估计很多医药代表跟我一样,这个假日是最安静的一个假日了。 自五一到现在已经过去50多天了,很多放假的医药公司也都有点坐不住了,数据急剧下滑,完成率十分难看的情况下,老板,代表都非常的焦虑,似乎不见客户也不是长久之计,不去上班也不是办法,一味的缩着也没有个头。截止到目前,距离医药代表管理办法实施只有38天了,但是全国各地政府唯一给文件及执行细则的只有北京一家。我们看看北京的文件,有明确的制度要求,接待登记制度,身份核验制度,廉洁管理制度,投诉举报制度等,多部门联合监管。其中核心变化是:禁止进入诊疗区域,医生办公室,集体接待模式,双人在场原则,黑名单制度等,时间红线为7月31日全员完成培训。 那么全国大部分省份是没有任何信息可以查询,也就是至少在形式上还没有明确的方向。前两天去医院看病,看到诊疗服务区还是有很多代表走来串去的,部分主任下班后依然是一大堆医药代表等着交流事情。我顺便也找了神内的主任,因为有个重要的事情需要交流,虽然是陌生拜访,但是主任也没有以任何理由拒绝接待,反而很认真的听我说完了我的事情。跟其中一个医药代表大概交流了一下,她告诉我他们找主任是有个科研项目必须要对接,她只是来确认一下具体时间和事宜,老板会亲自来沟通,在这样的合规条件下,事情还是要干的,只是知道很多事情不能干了,但是正常的拜访他们一直都有在做,只要医院还没有明确下文说不能拜访了,他们就不会停止工作。没有问他们公司名称,但是从交谈过程能感受到是一个接受了合规培训的正规大企业。 前两天还遇到一个代理商也跟他聊了聊,现在都不敢动,所以他们也在观望,但是有一部分人已经 能拜访的就去拜访吧,只要合规合法就行,不然以后都没机会见客户了。你们都行动了没?客户的反应都如何呢? 来源:想到什么写出什么 |